close

一、菜名

 香煎鮪魚。

二、材料

 鮪魚一片、薑、蒜頭三顆、鹽、酒、油。 

三、步驟

 1﹑把些許的鹽抹在魚上面。

 2﹑把薑切成細絲,並把蒜頭搗成蒜泥。

  3﹑把油倒入鍋內,並將火調成小火,再加入薑絲和蒜泥爆香。

  4﹑將魚放入鍋內,加酒,蓋上鍋蓋,靜置二到三分鐘,

  5﹑打開鍋蓋,將魚翻面,在蓋上鍋蓋,並靜置二到三分鐘。

    6﹑將魚裝盤(可依個人喜好加入檸檬汁或是胡椒鹽)。

四、家人品嚐心得

        姊姊:「肉太乾,檸檬加太多。」

    爸爸:「味道很香,間的太久,肉稍乾。」

五、我的做菜心得

      雖然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主菜了,不過我還是覺得有一點難,因為我以前都在煎蛋和煎蛋餅,沒煮過魚,以前看媽媽把於煮破,還會笑她:「魚『掛彩』了!」沒想到實際煮起來不簡單,我以後再也不會笑她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武藤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