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   今天的天氣很好,是個校外教學的好日子,我在七點四十一分的時候到了班上,雖然我遲到了,可是還有人比我更晚到(難道他不想搭車了嗎?),接著廣播就叫我們去一樓集合了,在校長的例行性勉勵後,我們終於出發了。在往鶯歌的路上,明明只有一小時的路程,卻被一個叫做「鐵支」的導覽員搞得像是一萬年那麼久,經歷「一萬年」後,我們終於到目的地了。

  第一站是鶯歌,那裡的老師教我們用彈珠及橡皮筋設計出美麗的圖案,再搭配大菁做成的染劑,把普通的棉布變成漂亮(←?)的染布。她還教我們在陶板上畫畫,我在陶板上用蠟筆畫了一棟在草原上的房子,以及一個太陽和兩個月亮,作品完成後,我越看越覺得醜。我的藝術細胞超少的。

  下午的行程則是由另一位「姊姊」帶我們參觀清水祖師廟,那個「姊姊」

先從最基本的入廟禮儀開始講起,他從要從龍門進虎門出講到我快睡著(因為我昨天太晚睡了)由淺入深,讓我對陌生的祖師廟有最初步的認識。

  這次的三峽之旅我覺得只有早上和中午好玩而已(因瑋我下午聽到打瞌睡),希望以後我有機會多認識三峽這個地方。

這是我自己做的染布

DSC01988.JPG

這是我自己畫的陶板

DSC0199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武藤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